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8-05-31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集成电路设计及其应用系统开发为培养特色,同时兼顾电子信息领域基本理论与通用技术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熟练掌握集成电路设计及其应用系统开发相关理论与技术,了解计算机、通信、信息工程等领域相关原理与技术,能够从事集成电路、计算机、通信等电子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及应用,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深造:

信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而集成电路设计及其应用系统开发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技术,对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目前我国只有二十余所高校开设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专业,这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非常缺乏,因此该专业的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就业和发展前景。近几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大部分就业单位属于高新技术企业,涉及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计算机软硬件开发、通信产品研发等热门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几年本专业毕业生考研率在25%左右,其中大部分学生考取的是985211学校的研究生。本校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本专业毕业生可报考上述学科研究生继续深造。另外,专业与韩国光云大学等国外高校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会选拔部分学生去国外攻读硕士和博士。

专业咨询邮箱:quyj_qd@163.com


上一条:通信工程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