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

作者:admin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8-05-31 浏览:

通信工程

青岛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设立于1994年,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也曾招收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本学科专业拥有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点,师资力量较强,为青岛科技大学品牌特色专业拥有通信工程实验中心和先进的实验教学设备。作为国家5G+AI战略的基础学科专业,本专业在一本、二本合并招生之前常年在山东省和大多数招生省份处于一本批次招生生源质量良好

青岛科技大学品牌特色专业证书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通信与信息行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具有道德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必备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通信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可从事通信及相关领域中系统、设备和器件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管理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深造:本学科专业拥有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点,师资力量较强,为校级品牌特色专业。拥有通信工程实验中心和先进的实验教学设备。学生在校阶段就已经接触到实际的通信、计算机系统,进行了嵌入式软硬件开发、4/5G通信技术开发、计算机编程、电子技术等方面的训练,因此毕业生择业面较广、适应性强。可从事通信、计算机、电子等方面的工作。毕业生一次性签约率在95%以上,不乏进入华为、海信、海尔、中国电信、京东、特锐德等知名公司工作的毕业生。学风良好,考研率多年来维持在25-30%左右,2019年考研率达32.2%(即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人数占当届通信工程专业所有毕业生的比例,出国读研未计算在内)。部分毕业生保送或考入到了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重点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也有部分学生赴欧洲、韩国、香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或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等。

咨询电话:

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0532-88959036

学院网址:http://xk.qust.edu.cn/

专业咨询邮箱:qdkdt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