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高密)2017年考生问答

作者:高密校区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22 浏览:

高密校区作为青岛科技大学五个校区之一,是适应山东省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逐渐发展形成的教学型校区。校区秉承“政府建校、大学办校、学院办学”的思路,迅速发展成为山东省校市合作异地办学典范。校区占地800亩,建筑面积22.8万平方米。涵盖工、经、管、文、艺术等5个学科,设有化工系、经管系、机电系、艺术系、外语系、计算机系、自动化系、高材系、基础教学部等8个系(部)共29个本专科专业,专任教师300余人,目前在校生近5000人,已毕业生学生近6000人。图书馆馆藏文献25余万册、期刊600种,电子图书和网络数据资源与其他校区共享。

问: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地处什么位置?

答:校区地处高密,东邻青岛,西接潍坊,南傍日照,北依渤海,公路铁路四通八达,距青岛机场和青岛港40分钟,距胶东国际机场20分钟,是连接山东省会济南和山东半岛东部沿海地区的交通枢纽,在黄蓝一体、青潍一体、半岛都市圈等区域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2200多年悠久历史的高密,有着“大禹封国,三贤故里,莫言家乡”的美名,春秋名相晏婴、东汉大经学家郑玄、清代大学士刘墉、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都在这里诞生。同时这里也是中国民间艺术“四宝”的扑灰年画、泥塑、剪纸、茂腔的发源地。今天的高密还是国务院批准的山东半岛沿海开放重点县市之一,全国科技创新示范县、中国家纺名城。

问:学校和校区有哪些特色优势专业?

答:秉承“学院办学”的理念,高密校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体现青岛科技大学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学校学科、专业特色鲜明,其中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等三个学科进入了全球ESI学科排名前1%,入选山东省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行列,其数量和影响力居省属高校前茅。高密校区依托学校优势学科,以服务当地及周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为目标,围绕“化工橡胶工程技术专业集群建设、互联网+文化商贸专业集群建设”,共设置29个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由学校统一制定,培养目标为德才兼备、基础扎实、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问:高密校区师资配备情况如何?

答:高密校区教学师资由青岛科技大学统一调配,共享学校雄厚的教学师资。在学校2300余人教职工中,拥有院士、双聘院士、外国专家、青年专家、国家高层次人才、泰山学者、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等各层次高端人才200余名。

共享学校教学师资的同时,高密校区按照招聘教师为主体、选派教师为骨干、返聘教师为补充的“三位一体”方式,培养和造就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规模适度、素质过硬的300余人校区专职教师队伍。

问:学生在校期间是否有机会参加技能实训?

答:高密校区以校地校企合作为办学路径,积极为学生打造工程实践能力训练基地及创新活动实践基地。校区先后与烟台南山集团、豪迈集团、鲁南制药、孚日集团、陆宇集团、青岛软件园、山东振泰轮胎、银鹰化纤、红高粱集团、上海育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软国际等近百家知名企业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培养的毕业生理论扎实,技能过硬,成为校区人才培养的特色。

除了校外实训基地,校区还自建了一批实验实训中心,先进的实验教学方法、完善的设备,为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校区建有虚拟仿真综合实验实训中心、自动化实验实训中心、机械工程实训中心、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化工实验实训中心、高分子实验实训中心、艺术实验实训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语音室等9大类82个实验实训室,以满足学生校内实训的要求。

问:校区学生有哪些就业升学渠道?

答:校区为毕业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就业、升学渠道,引导鼓励学生们追求理想,创造条件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铺好条条大路,深造不是问题。通过“嵌入式专升本”教育,学生最快可以在专科毕业当年同时获得自考本科文凭,更有多名校区专科毕业生实现了在毕业当年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专升硕”跨越。2017年,部分本科专业研究生报考录取率达80%,先后有27名专科生通过自考本科项目顺利考取研究生。越来越多本专科生在校区实现了“考研梦”“升本梦”。校区还为有“留学梦”的学生,提供国际化的留学平台,与韩国、日本、意大利、德国等多国高校有交流合作项目,专业涵盖理、工、艺等多学科专业,为在校学生提供多条海外深造途径。

提前对接企业,就业不是问题。近年来,校区毕业生就业形势保持稳中有升,近几年毕业生签约率均达到95%以上。校区与众多企业在就业实习阶段开展深入合作,为毕业生提供大量的优质就业岗位。大批毕业生进入豪迈集团、烟台万华、青岛海湾、京博控股、歌尔声学、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鲁南制药、山东陆宇橡塑集团等知名企业就业。部分专业的毕业生跻身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实现“高薪就业梦”。一批有志学子主动选择基层就业,通过“西部计划”、进藏公务员招募、应征入伍实现了“西部梦”、“军营梦”。

问:学生在校期间是否可以参加创新创业活动?

答:校区成立了创新创业教育系,并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可以通过创新创业活动获得相应学分。同时,校区与青岛创业大学、潍坊创业大学、高密市创业大厦等机构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通过专题讲座、项目对接等方式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环节。校区内还建立了“密水青科梦溪创客空间”,为创客们提供全方面的支持。

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培育与指导,推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近五年来,校区组织和培育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20余类,获得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80余项,省级奖项180余项,成为校区创新创业教育的一大亮点。

问:高密校区校园环境如何?

答:校区紧邻高密市政治经济商业中心,毗邻高密市植物园,周边环境优美、风景秀丽。校园整体规划由清华大学设计院完成,教学、生活等功能区划分合理,校园环境宜人。明镜湖、图书馆、教学楼等已经成为校区的标志性建筑。同时,校区强化管理水平,提升服务品质,在数字校园、平安校园、温馨公寓建设、人性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等方面不断加大力度,为师生们营造了舒心、安心、放心的校园环境。

问:校区文化氛围和学生活动情况如何?

答:校区结合学校60余年传统积淀、文化现状,传承“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结合高密悠久的文化历史,打造校区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创建《凤城讲坛》,邀请名家到校区,著名作家莫言先后多次到校区走访考察,并为学校题字“百年树人”,为文学社题名“红高粱文学社”,为图书馆题写馆名。团学活动注重思想引领和品牌打造,通过积极有益的主题活动,营造“学在校区”的氛围,帮助越来越多的本专科生实现“升本梦”、“考研梦”;通过校区“团小青”的品牌影响力,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问:校区毕业生颁发什么样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答:高密校区是青岛科技大学的有机组成部分,由青岛科技大学统一招生,所有教学计划、教学要求、培养模式由学校统一制定,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统一由青岛科技大学颁发相应证书。

2017年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合计

学制

招生

批次

学费

(元/人/年)

Δ本科合计

200

⊕理工合计

170

本科

批次

化学工程与工艺

60

四年

5300

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服务与金融理财方向)

30

四年

88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技术)

80

四年

8800

⊕文史合计

30

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服务与金融理财方向)

30

四年

8800

Δ专科科合计

2000

⊕理工合计

1640

专科

(高职)批

财务管理

70

三年

4500

市场营销(金融营销方向)

50

三年

8800

商务英语

60

三年

4500

应用化工技术

200

三年

4500

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

190

三年

4500

计算机应用技术

220

三年

4500

软件技术

150

三年

4500

机械设计与制造

150

三年

4500

模具设计与制造

155

三年

4500

电气自动化技术

200

三年

4500

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

195

三年

4500

⊕文史合计

180

财务管理

70

三年

4500

商务英语

60

三年

4000

市场营销(金融营销方向)

50

三年

8800

⊕艺术(文)合计

150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120

三年

8000

产品艺术设计

30

三年

8000

⊕艺术(理)合计

30

产品艺术设计

30

三年

8000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

咨询电话:0532-88957996(校招生办)

0536- 2537600(高密校区)

0536- 2537130(高密校区) 联系人:李老师、安老师

查询网址:http://zs.qust.edu.cn/(校招生办)

http://gmxq.qust.edu.cn/(高密校区)

地址:潍坊市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邮编:261500


上一条:2019年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考生问答 下一条: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校企合作专业考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