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考生问答

作者:admin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20-07-18 浏览:

问:贵校地处什么位置?

答:学校位于世界“帆船之都”——青岛市,青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闻名中外的风景旅游胜地。市区依山傍海,山、海、城景色浑然一体,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交相辉映,是一座独具特色的海滨城市,素有“东方瑞士”的美誉,是久负盛名的海滨旅游城市和疗养避暑胜地,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唯一伙伴城市。

学校现有崂山、四方、黄岛、高密和济南五个校区,校园环境优美,崂山校区位于景色怡人的青岛市石老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内,依山傍海,风光秀丽;四方校区位于老城区,建筑古朴典雅,交通便利,绿树成荫、四季常青,文化气息浓厚;高密校区位于山东省高密市密水街道杏坛西街1号,紧邻高密市政治经济商业中心,毗邻高密市植物园,环境优美,风景秀丽,是莘莘学子读书治学,成长成才的理想园地,济南校区在2016年由山东省化工研究院整建制并入,成为青岛科技大学的科研机构。2019年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生态园校区)投入使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谱写新篇章。

问:贵校属什么性质?

答:青岛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文、经、管、医、法、艺、教等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

问:贵校2020年本专科招生规模和生源范围如何?

答:我校今年招生计划8530人,其中本科7030人,专科1500人。省外本科计划1949人,省内本科计划5081人,专科计划1500人,面向全国二十九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我校高密校区招生计划1366人(不含3+2、3+4转段),代码Y003, 其中本科366人,专科1000人,面向山东省招收考生。考生入学后在高密校区学习,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后,成绩合格者,相应获得青岛科技大学的本、专科文凭。

我校中德生态园校区招生计划890人,其中本科390人,专科500人,代码A426,考生入学后在中德校区学习,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后,成绩合格者,相应获得青岛科技大学的本、专科文凭。

问:贵校今年本科招生有无新增专业?

答: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今年新增一个本科专业,人工智能专业。

问:贵校普通专业录取规则是什么?

答:未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市,对于进档考生,按照“专业志愿清”方式进行录取,各专业志愿间不设分数级差,即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要求的考生按“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不设专业级差,同一专业志愿内按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安排专业,无法满足专业志愿又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市对选考科目的规定按照当地省份有关规定和我校设定的科目类别执行,选考科目与报考专业要求相匹配,按照所在省份的招生录取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规定择优录取。对于按专业组进行投档省市,在同一专业组内按照“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安排专业。

问:贵校专科学生有无专升本的机会?

答:我校自2019年起招收专升本考生,2020年校荐专升本计划545人。

问:贵校有无实行转专业制度和优秀学生创新培养计划?

答: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选拔有学科特长且具有创新潜质的学生,我校2020全面实行“英才计划”、“卓越计划”和优秀本专科生转专业学习制度。

问:贵校是否招收艺术类考生,录取原则是什么?

答:我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环境设计(虚拟现实设计方向)、公共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绘画、动画、音乐表演专业招收艺术类文科考生,产品设计、动画还招收艺术类理科考生。对于实行高考改革省份不分文理,其中音乐表演专业分声乐、钢琴和器乐三个专业方向招生, 2020年面向山东、山西、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四川、陕西、甘肃、新疆招生440人。

1.美术类在山东省外使用省统考成绩的艺术专业录取原则:在进档的考生中,以统考专业成绩为依据分配专业,专业课成绩相同的,文化课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2.美术类在山东省内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在进档考生中,按照山东省美术类综合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择优录取。

3. 音乐类使用山东省内高校联考成绩的艺术专业录取原则:在进档的考生中,按照联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专业课成绩相同的,文化课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4.对于文理兼招的艺术类专业,该专业录取时根据录取原则按文、理科招生计划分别排序录取。

问:贵校合作办学各专业的具体咨询电话是什么?

中德合作办学(机械工程、自动化、应用化学)咨询电话(0532)88958985\88959131\88959176;

中德合作办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复合材料与工程)咨询电话(0532)88959819/58909277;

中美合作办学(应用化学)咨询电话(0532)84023927/15266202901 孙老师;

中韩合作办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咨询电话13854252517;

中法合作办学咨询电话(自动化)(0532)88959929\88959800;

中韩合作办学(机械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咨询电话(0532)88956166\88959500;

中英合作办学(动画)(0532)88959133\88959182\17863993110

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咨询电话(0532)88959036;

  国际经济与贸易(校企合作)(高密校区)、市场营销(校企合作)(高密校区)咨询电话(0532)88958952\88956128;

应用统计学(校企合作)咨询电话17866626328/13953200571。

问:贵校对学生有哪些资助、奖励措施?

答:我校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和特困补助并举,“绿色通道”和社会资助为补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其中奖学金有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综合奖学金;单项素质奖学金(包括思想品德奖、社会实践奖、文体优秀奖、学习进步奖、科技创新奖)和多项社会奖学金。助学金有国家助学金;学校助学金和多项社会助学金。

问:贵校目前就业政策及就业状况?

答: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形成“一体两翼三化”就业工作模式,不断突出“学科创业、国际化就业、立体化招聘”三个特色,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列山东省属本科高校前茅,学校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山东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学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在祖国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学校作为全国省属高校唯一代表在2020届全国毕业生就业创业视频会典型发言,中心获评全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受省政府表彰,在2019武书连中国大学本科生就业质量排行榜(B+以上),学校位列全国第130位,驻鲁高校第5位,省属驻青高校第1位;学校毕业生就业率、深造率在2019年省属高校分类考核中位列第1名。《中国教育报》《大众日报》《山东教育工作简报》、人民网、全国就业指导中心、省教育厅等平台多次报道学校就业工作典型经验。

 

问:贵校招生办公室的通信地址及联系电话?

答:通信地址:青岛市松岭路99号  青岛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66061

咨询专线:0532-86085777

招生网址:zs.qust.edu.cn

E-mail:zsb@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