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说明:与惠普合作培养软件开发)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8-06-01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学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理论及实践能力,同时注重学生软件开发能力的拓展,旨在培养适应行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能够在软件开发、测试行业及信息服务业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研发、应用、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经过5年左右的职业锻炼,能够担任所在单位的中层技术职位或中层管理职位,并达到如下目标:

目标1:能够在社会中表现出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具有良好的职业修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目标2:能够理解和解决与自己专业职位相关的复杂工程问题,并能及时更新复杂工程问题求解所需要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目标3:具有较为丰富的工程经验和项目管理能力,在计算机相关领域具有职业竞争力,能够运用最新技术来解决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设计、开发及应用中的技术难题。

目标4:能够在工业环境的团队中展现出组织能力、决策能力与沟通协调能力,能够作为团队的核心成员或领导者,合理安排团队其他成员的工作并与各方做好沟通。

目标5:能够根据工作需要进行行业调研与技术跟踪,对国内外相关行业与技术的发展动态进行持续调研与跟踪,并通过自主学习不断适应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变化需要,从而保持自己的职业竞争力。

该方向注重对学生软件开发及测试实践能力的培养,在第二、七学期安排本方向学生到慧与软件(济宁)人才产业基地进行认识实习及实训,第六学期安排基地讲师的进校植入课程。


就业深造:

软件开发方向的学生通过学习,可掌握惠普所要求的软件开发及测试技能,将成为软件开发与测试的前沿人才,能从事包括IT资源服务管理、云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游戏等在内的各种大型软件项目的研发与管理。该专业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学生毕业后除可优先在慧与软件(济宁)人才产业基地以及惠普公司的上下游2000余家企业就业外,还可进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