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8-06-02 浏览:

培养目标: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我国为适应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于2011年设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本科专业,旨在为新能源产业培养和输送高质量的专业人才。该专业是能源动力类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国民经济发展起着关键作用的领域之一。该专业面向新能源产业,根据能源领域的发展趋势和需要,培养具备热学、力学、电学、自动控制、能源科学、系统工程等宽厚理论基础,掌握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专业知识,能从事清洁能源生产、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能源环境保护、新能源开发、工程设计、优化运行与生产管理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级人才。

培养特色: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覆盖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氢能、核能等方面的内容,专业面较宽,有利于培养复合型人才,适应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人才需求特点,同时还开设了与本专业同源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相关课程,本科毕业生就业渠道宽广,符合我国“厚基础、宽口径”的本科人才培养方针。本专业所在学科拥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

主干课程:

《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燃烧学》、《风能转化原理与技术》、《太阳能利用原理与技术》、《生物质能源利用技术》、《储能原理与技术》、《氢能和核能技术与应用》、《锅炉原理》、《汽轮机原理》、《制冷原理与装置》等。

就业深造:

新能源与科学工程专业涵盖行业广泛,国家的《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加大非化石能源发电比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社会对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必然增大。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在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燃料电池等新能源和节能减排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和政府部门从事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产品研发与生产、工程设计与施工,以及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同时,学生可以选择进一步深造,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附图所示为风能/太阳能互补发电系统。

专业咨询邮箱:cw_19344616@aliyun.com

专业咨询电话:(0532)88959488


上一条:城市管理 下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