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与海洋工程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8-06-02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深厚理论基础,系统掌握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物结构设计、性能分析和建造方法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独立从事军民用船舶、潜器、海洋平台等结构物设计、建造和前沿技术研究工作,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富有创造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以船舶设计和船舶建造为主要教学方向,另外,专业设有青岛市智能游艇制造开发技术工程实验室,以新型游艇的设计与建造为主要研究方向。

主干课程: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船舶结构力学,船舶流体力学,船舶静力学,船舶阻力与推进,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船体结构与制图,船舶建造工艺,海洋平台设计,船舶设计原理。

就业深造:

目前,中国造船企业订单持有量和年建造吨位均居全球首位,企业对高水平船舶专业人才需求大,随着国家海洋战略的实施,专业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毕业生可前往船舶设计院所、船级社、船厂等单位从事船舶设计、监理和建造工作。经国内船舶与海洋工程传统高校培养之后可参与国家层面的船舶与海洋工程研究、设计与建造工作,为我国海洋战略的实施提供动力。2016年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考研率为26.31%,就业率为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