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培养目标:

  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和化工行业发展。培养掌握化工过程及装备的基本规律和原理,具备新产品开发、工艺过程与设备设计、系统优化、生产管理和科学研究的能力,能从事化工、轻工、医药、生化、食品、能源、环保等领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管理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深造:

  本学科专业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学生可以选择进一步深造。近三年毕业生考研率在45%。毕业生可从事化工、石化、精细与日用化工、能源、环境、医药、食品等过程技术和设备以及新工艺、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制、开发、应用及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化工类产品的设计、施工、生产管理以及贸易等方面的工作。本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的一次就业率平均为97%。

 

专业咨询邮箱:wangzhe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