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精细化工方向)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培养目标:

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和化工行业发展,培养掌握化工过程、化工装备、精细化工产品及过程开发的基本规律和原理,具备新产品开发、工艺过程与设备设计、系统优化、生产管理和科学研究的能力,能从事化工、精细化工、轻工、医药、生化、食品、能源、环保等领域的研发、设计、生产和管理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深造:

本学科专业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并有一个山东省泰山学者团队,学生具有更多机会进一步深造。毕业生可从事化工、石化、精细与日用化工、能源、环境、医药、农药、表面活性剂和食品等领域的过程和设备设计,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以及化工生产的管理和贸易等方面的工作。本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就业情况良好。每年都有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在材料化学、制药工程、药物化学等多个相关专业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专业咨询邮箱:zhaoruiyang198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