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经济与管理学院前身是1985年成立的社会科学与管理工程系,1995年更名为经济与贸易学院,2001年更改为现名。目前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与情报学、财务与会计、工业工程、城市管理与区域经济、金融与经济学、物流管理8个系;设有东北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投资战略与管理决策研究中心、农林经济研究中心、应用会计研究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创业管理研究所、东亚经济与政治研究中心、崂山财富管理研究院、高密发展研究院等10个研究机构;拥有化工技术经济及管理、材料科学计算与经济优化2个博士点,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和统计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工商管理(MBA)和项目管理(MPM)、会计(MPAcc)3个专业硕士学位培养资格;拥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工业工程、物流管理、城市管理7个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在校研究生、本专科生3657余人,本科1789人,专兼职教师100余人。其中,教授23人,副教授32人,教师队伍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8人;山东省教学名师2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43人,多人分别兼任了各级政府的咨询委员、企业管理顾问等社会职务。近3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软科学项目、国家科技部攻关项目和国家部委及山东省社会科学和软科学研究项目62 项,承担企业和各级政府委托课题70余项;获得省、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省软科学一、二等奖和省、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近20 项,其他各类学术奖励30余项,并取得一批有重要社会反响的政策研究和企业咨询服务成果。

学院现拥有1566平方米的实训中心,拥有ERP、生产模拟与物流仿真、人因工程、情景模拟、创业管理、项目管理、沙盘模拟、财税一体化、电商平台模拟、数字城市综合模拟、城市物流配送等设施先进的实验室;拥有多个独立设置的多媒体教室、案例教学和讨论室,拥有文献资料丰富的专业资料室,并配有大量教学视频资料。

学院重视学习国内外高校的办学经验,积极拓展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先后获得了山东省和青岛市工商管理干部培训先进单位等嘉奖,获得全国职业经理人培训单位等资质,与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与日、俄、韩等国学者联合举办的“东北亚经济合作与发展论坛”已连续举办了8届,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反响。


下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