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8-06-02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机械工程与设计学的交叉学科,通过产品的功能、结构、机构、材料、形态等知识的学习,进行产品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原型创新及设计管理工作,培养具备较系统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熟悉市场经济体制下产品设计与开发战略,具有较为广泛的造型设计、人机工程理论、材料与工艺知识、工程科学技术基础和扎实的产品设计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够进行设计思维、功能设计、服务设计的复合创新型应用人才和研究人才。

专业特色:

工业设计专业培养学生成为具备创造性,实践性的设计师,设计策略师或设计领导者,掌握以用户为中心的研究方法,注重美学,解决问题和识别设计机会的能力。本专业以工科为基础,提供机械设计(MD)+工业设计(ID)的MID教学模式,可以考取机械工程和设计学两个方向的研究生。学生以专业下设的设计工作室为依托,通过有序地研究与人工物品和服务相关的人体物理和认知交互,发现新的用户体验,创建设计问题的创新解决方案。能够在形式与功能、创新性和实用性之间进行动态和复杂的平衡,在整个学习中不断地迭代和阐述,以实现更好的设计获得更优的创新性。

主干课程: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业设计概论、人机工程学、工业设计史、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设计心理学、工业设计工程技术基础、产品造型、产品设计基础、产品系统设计、产品开发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设计方法学、设计语义学。

就业深造:

本专业学生适应当前工业设计发展的新潮流、可从事产品研发、视觉传达设计及环境设计,可就业机械设计、结构设计、产品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展示设计、信息传播、游艇造型设计等领域;本专业就业面宽,社会需求量大。可报考本校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方向、工业设计方向)、设计学等领域硕士研究生,考研率可达30%以上。

专业咨询邮箱:lishujiang2000@126.com

专业咨询电话:(0532)8895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