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8-11-10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高尚的职业道德及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能在制药工程及其相关领域从事医药产品的研制开发、工艺与工程设计、生产与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经过5年左右的工程实践,成为所从事领域的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的骨干,并达到:

(1)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职业素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具有能够勇敢地面对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挫折的精神;

(2)扎实的制药工程专业基础:具有扎实的制药工程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备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理论知识,独立分析并解决实际生产过程中制药工程问题的能力;

(3)较好的工程技术研发和管理能力:具备从事制药工程及其相关领域医药产品的研制开发、工艺与工程设计、生产与技术管理等工作的能力;

(4)创新意识和交流能力:能够跟踪制药工程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前沿技术,具备一定的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能力;具有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就从事的工作领域问题与业界同行交流合作,跨文化交流和不断自我提升。

就业深造:

制药工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支柱产业,是持续性发展的产业,毕业生有很好的就业前景。本专业采取宽口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强,就业率高,可在化学制药、生物制药、中药及制剂等各类制药企业就业。还可到化妆品、食品、生物化工、精细化工等行业就业。本专业为山东省特色专业,就业率历年处于各专业前列。本专业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毕业生也可以选择继续深造,在制药工程、药物化学、药剂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等多个相关专业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本专业学生考研率在学校处于前列。此外,本专业学生申请出国留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及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等方面也有较大优势。

专业咨询邮箱:zyy80092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