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制剂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医药卫生事业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良好道德素质、业务素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具有药学、药剂学和药物制剂工程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扎实、专业面广、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能够在各类药物研究院所、医药院校、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医疗机构、药品监督管理和检验部门等单位从事药物制剂的设计、研究、生产、质量控制等工作的药学技术人才。

 

就业深造:

药物制剂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制药企业、研究所、医院药剂科(或药店)及药政管理部门从事药物制剂研究及开发、药物生产、质检、管理、药品销售、药学临床研究等工作,还可到生物、食品、化妆品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工作。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择业面广,就业前景好,就业率一直在97%以上。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医药行业支持力度加大,以及“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毕业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参加工作,也可以继续升学(研究生)或出国深造。本专业有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有较大比例的毕业生可进入本校研究生阶段学习深造,也可考入国内外名牌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优秀学生还可以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

 

专业咨询信箱:wyzhao@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