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20-07-09 浏览:

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专业是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重点支持专业,“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设岗学科,具有学士、硕士、博士授予权,具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本专业以“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罗细亮为学科带头人,师资力量雄厚,拥有8名教授、12名副教授的稳定教学师资队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科学素养、文化素养,系统掌握化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实验技能和研究方法,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实验设计及应用研究能力,能在化学及与化学相关的科学技术和其他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生产、分析检测和相关管理工作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理论知识深厚,实践能力过硬的化学类复合型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既可以直接参加工作,也可以进入研究生阶段继续深造,2016-2020年本专业毕业生考研率均超过40%。毕业生择业面宽,可以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环保部门、科研单位及学校等单位施展自己的才华。本专业分析检测、新材料、能源工业市场需求大,就业情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