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环境设计各分领域基础理论、基本方法和表现技法,具备实践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能够在环境设计相关机构从事室内设计、家具陈设设计、展示设计、城市及小区规划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景区设计,并具有一定的设计策划和经营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

本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大部分专业课中增加实训环节,以真实的案例来检验理论教学。专业分为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两个方向,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以及擅长领域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

主干课程:

室内陈设设计、家具设计、家居空间设计、旅游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园林造景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展示设计与策划、环境设施设计、造价及工程管理、材料与构造等。

就业深造:

环境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可在各类建筑设计院、设计事务所、房地产开发公司、装饰设计公司等单位从事设计和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园林规划、园林建设等单位从事规划设计和工程管理工作,还可以在各类大中专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更可以进一步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