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够在室内外公共空间中进行艺术创造与视觉设计以满足相应的城市环境美与人文关怀需求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不仅具有中国文化底蕴与国际视野,而且实践能力强且拥有创新意识。

培养特色:

本专业学生主要通过艺术造型能力与视觉设计能力的训练,掌握公共雕塑、陶艺、壁画、景观、场所等领域的造型与设计规律,要求学生分别对公共艺术理论知识、实践知识进行系统地学习和研究,并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具有独立从事公共艺术创作实践的基本能力。

主干课程:

环境雕塑设计与制作、陶艺、壁画与浮雕、纤维艺术、人物雕塑写生、材料与工艺、景观设计、陈设艺术、装置艺术、艺术概论等

就业深造:

可以在城市规划建设、园林部门、高等院校、艺术创作单位、专业设计院所或机构等政府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公共艺术创作、设计、教学、研究及艺术工程管理等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