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简介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是由我校化学院海洋系和化工学院轻化系、生物系整合而成,将依托化学化工科研平台(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教学平台(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和模拟中心)建设以海洋资源、生物质能源、生物质材料等天然、绿色能源、材料研究开发为特色的高起点综合性理工教学研究型学院。新学院的成立对学校完善学科建设布局、优化人才培养格局具有深远意义,是学校推进“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强化“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

学院现有海洋科学、轻化工程、生物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四个本科专业;拥有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生物工程和海洋化学二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此外,在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下自主设置了生物质化工和微生物应用工程二个二级硕士学科授权点。现有教职员工48人,其中教授6人,8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

十三五期间,学院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实施“双一流”建设战略、“领军人才”战略、“科研提升”战略和“创新开放”战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学院科技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