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企业现代营销活动是企业战略高度的管理过程,是研究学习各类企事业单位营销管理理论原理和方法,研究学习社会各类消费主体消费规律的学科,是关于美好生活的学问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既掌握管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又掌握企业营销管理领域的专业知识,特别是掌握企业营销系统的分析研究方法,具有灵活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良好的营销业务能力,能适应不同行业、不同类别企业的营销人才需求,也能适应其他类型社会组织的经营性业务需求。

培养特色:

我们非常注重学生的全过程培养,从学生入学开始到毕业,以及毕业后的追踪反馈,每一个环节都有目标、有落实。

对于大一新生,通过全系老师释疑解惑、高年级同学座谈、优秀毕业生座谈、选课指导等方式,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换,培养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标和未来发展路径,完成个人发展规划。

对于大二学生,着力加强专业基础教育,强化基础技能,培育创新意识。通过合理丰富的教学环节的设置,如实训课程、营销大赛、实践环节、案例教学等强化学生融会贯通知识要素的能力。在此过程中,围绕社会实践项目,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某一专业方向(如产品开发、渠道管理、品牌策划、广告宣传等)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

对于大三学生,我们将着力加强专业教育,强调学生主体地位,提升学术能力,强化实践教育。引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参与导师项目,参与企业实习。

对于大四学生,我们将根据学生自主选择的发展方向,向学生提供有效的分类指导,例如:研究生适应性学习、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出国学习准备等。

主干课程:

主干课程有: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网络营销、电子商务、零售业管理、渠道管理、定价策略、服务营销、营销工程、广告学、国际贸易、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与预测、统计学、生产与运作管理、管理信息系统、企业战略管理等。同时开设丰富的理工、文史等方面的选修课。

就业深造:

毕业后,可根据个人志趣选择迈向更高学历阶梯,继续报考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在本校可以选择的硕士点专业有: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数量经济学。

本专业毕业生可选择的就业领域非常广泛,可以报考公务员,或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中就业。就业面广,匹配职位多,发展空间大,毕业生可以从两个方向着手找工作,可以在工商、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策划、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主要就业企业华为、海尔、海信、辉瑞制药、特锐德、利群股份、海天集团、青岛银行等知名企业等。

 

专业咨询邮箱:775843769@qq.com


上一条:工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