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普通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方案

作者: 编辑:zsb 时间:2021-03-09 浏览:

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普通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方案

为做好自荐考生报名及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1〕3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如下:

一、测试对象

符合山东省2021年专升本报考条件的自荐考生,且专科段所学专业(类)符合《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计划的通知》(鲁教学函〔2021〕4号)要求。

二、报名办法

自荐考生只能选择我校一个招生专业报考。本次测试不收取报名费及考试费用。考生根据考生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计划的通知》(鲁教学函〔2021〕4号)要求自行选择报考专业,如果因为考生填报信息错误影响报名审核及测试,后果由考生自负。

1、报名日期和时间

2021年3月9日10:00-3月10日17:00

2、报名网址

http://api.qust.edu.cn

3、报名材料

考生报名时,须同时提交《山东省2021年专升本自荐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符合报考条件证明》(见附件)扫描件或拍照,提交图片须清晰、平整。如被我校录取,入学时将再次进行资格审核,如存在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须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素颜、清晰、正面头像照片,不得遮盖脸部、额头和耳朵,照片中头部面积须占1/3以上(取像至衣领第一个纽扣为宜,头顶至照片顶部空间占照片高度1/10左右),人脸无变形,背景为蓝色或红色(避免逆光或强反光影响);照片存储格式为JPEG格式(即.JPG文件格式),480像素(高)*360像素(宽),文件大小为30KB以内。

考生共用一个设备进行报名时,务必在报名系统中点击“注销退出”后方可进行其他考生报名。

3、以下情况未通过审核的考生,我校将不再通知考生。

(1)未提供考生所在院校证明或证明不合规者;

(2)考生相片不符合上述要求者。

4、身份校验

报名结束后,我校将报考的学生信息报送山东省教育厅,与全省专科应届毕业生数据库进行核对,请各位考生与3月1212:00-17:00登录报名系统查看校验结果,校验通过者方可参加我校测试。

三、考试内容

1、考试方式

利用小艺帮app进行线上考试

2、考试时间与科目

2021年3月20日上午9:00-11:00

注:艺术类专业考生按照题目要求进行素描考核,考生须自备8K画纸、画板、铅笔等绘画工具,考核时间结束前将作品在镜头前展示后提交视频。

3、考试地点

考生自选地点,要求周围安静,光线充足,网络稳定,无外界干扰。

四、考试注意事项

请考生关注青岛科技大学本专科招生信息网(zs.qust.edu.cn),我校将于3月16日前发布《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普通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线上测试操作说明》。

五、合格标准

学校根据各专业考试人数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分,在视频符合要求的前提下,报考普通文理专业考生两科成绩均在60分(含)以上为考试合格,艺术类专业考生成绩在60分(含)以上为考试合格。

六、入校新生资格复核

新生入校后须接受学校组织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学校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门调查,经查确实有行为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学校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处理。

七、疫情防控

为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的各项要求,减少人员流动,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考生须高度重视,考试地点须在符合防疫要求的空间进行。

八、其它事项

1.录制视频作品之前,考生应按照提示,阅读诚信考试承诺书,按系统要求的格式手写知情书,签字拍照上传考试系统。

2.本方案如与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有关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未尽事宜,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若教育部或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政策有变化,则以最新政策为准。

3、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532-88957996



  • 附件【报考证明.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