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8-06-04 浏览:

专业简介:

我校的自动化专业已有45历史。2011年获批为山东省品牌与特色专业。专业以过程控制系统、运动控制系统为主要专业课程体系,形成了以化工过程、工业装备自动控制系统为特色,兼顾嵌入式系统、系统工程、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等工程方向。具有控制与管理结合,强电与弱电并重,软件与硬件协调等鲜明特点,是多学科交叉的宽口径工科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在化工过程、工业装备等生产领域,从事自动化工程相关的系统分析、工程设计、技术研发、项目维护和管理等工作,具备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沟通和协作能力、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经过5年左右的工作实践,应达到的预期目标:

(1) 具有综合应用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工程技术基础知识及自动化专业知识,进行理论研究、系统研发的能力;

(2) 具有较为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和熟练使用现代工具的能力,能够胜任系统设计、运行、管理和维护等工作。

(3)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遵守职业规范,能够在工程实践中充分考虑工程与社会、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具备良好的沟通交流、团队合作、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就业深造:

本学科专业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生可以进一步深造。每年都有一批本科生、研究生考入中科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著名学府深造,考研率超过40%。毕业生可从事工业生产过程自动化、电气自动化领域的自动控制系统设计、技术支持和自动化设备及系统的研发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就业面广泛,就业状况良好。

专业咨询信箱:zdh@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