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简介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体育学院是学校直属的体育工作和教学单位,代表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普通高校体育课程评估优秀学校”、 “山东省高等学校体育课程建设检查评估优秀学校”、 “山东省普通高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高校贯彻《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 “青岛市帆船运动特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体育学院现有一支思想过硬,业务能力强,朝气蓬勃、团结协作的师资队伍,承担着全校本专科生及研究生的体育课程教学、群体竞赛活动、体质健康监测、以及高水平运动队(市场营销专业)、休闲体育本科专业、体育赛事运营专业硕士点的教学与管理、科研等工作。现有教职工51人,其中专任教师44人,教授4人,副教授13人,讲师27人,专职管理人员5人。有硕士生导师2人。国家级裁判1人,国际级健将1人,国家级健将3人,一级裁判员17人,国家一级运动员2人。全国高校优秀青年教师1人,山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1人,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师2名。

体育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教育理念,不断推进教学改革,通过实施“1+X”体育课程教学模式,在基础体育技能培养的同时,为在校生开设了二十余项特色体育课程,每个项目提供从初级到中级到高级的进阶课程,满足学生的不同教育需求,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为实现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体育课程建设成效显著,艺术体操课程被评为学校精品课程,篮球课程和武术课程被评为学校优秀课程。体育学院同时还负责市场营销(高水平运动员)本科专业学生的培养工作。2013年获批休闲体育本科专业和体育赛事运营硕士点的招生资格。体育学院在重视教学的同时,加强学校运动队的建设与管理,现有足球、田径、排球、帆船、龙舟、羽毛球、乒乓球共7支运动队,运动队的同学们在各项赛事中为学校争得荣誉。运动队的建设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带动了学校群体活动的开展。

体育学院不断拓展学术视野,现已成为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单位、青岛市高校体育协会主席单位,青岛市龙舟协会高校分会会长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运动分会副主席单位、海上运动分会副主席单位,青岛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未来的体育学院将是以公共体育课程建设为重心,以群众体育活动为基础,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为特色的全方位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