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报2022年各单位招生计划建议方案的通知

作者: 编辑:zsb 时间:2022-03-09 浏览: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编制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科学编制我校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现就上报各单位招生计划建议方案(以下简称建议方案)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议方案编制依据及要求

1.各单位应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提高站位,紧密结合学校建设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目标要求,面向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结合学院学科和专业调整方案,组成建议方案编制专班,在听取各个专业意见和建议基础上,拟定2022年建议方案。

2.各单位招生计划总数暂时按照2021年总数不变编制,各专业计划需根据历年招生分数(位次)、转专业率、就业率、师生比等数据编制。各专业招生数可进行调整,对于招生分数低、就业率低、生师比失衡的专业必须减少招生计划或者暂停一年招生,调整至社会需求大、评价好、教育资源丰富的专业,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原则上每个专业人数为30的倍数,便于教学安排。

3.具备条件的学院可申请试点大类招生模式,将部分专业计划统一合并至招生大类中。

4.经学校研究,结合高考改革志愿填报新特点,2022年起各专业原则上不再单独设方向招生,各学院可在新生入学后根据需要设置不同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不再组织英才计划专业招生,英才计划实施方案另行通知。

5.招生办公室将对各学院建议方案进行论证审核,为便于协调核实有关事宜,请学院指定一名领导作为联系人,协助做好最终方案的制定工作。

二、上报方式及时间

1.各学院填写《青岛科技大学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表》,学院领导签字、学院盖章后,于发PDF格式扫描件至招办邮箱:zsb@qust.edu.cn.

2.上报时间:3月17日前

三、其它

1.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批复我校招生计划数,研究并确认各个专业最终招生计划数。

2.学校将根据各个校区、各个单位资源统筹安排,2022年崂山校区受校舍数量限制,将减少招生计划300人,调整至其他校区。

3.各单位如有其它招生计划方案编制建议,请以书面报告形式随《青岛科技大学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表》一同上报即可。

各单位建议方案将作为学校2022年招生计划方案的重要参考,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科学论证,为2022年全面提升招生质量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