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科大”青岛科技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5-22 浏览:

5月20日,青岛科技大学举办“相约科大”校园开放日活动,山东商报高考交流群的百余位来自山东各地的考生和家长来到青岛科技大学,了解学校办学特色,感受科大文化。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正、教务处长王霞、招生办主任张树海、山东商报教育工作室主任徐玉芹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学校及招生情况介绍会由招生办主任张树海主持。

陈克正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来自全省各地的考生和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陈克正向考生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学校文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效与特色,特别围绕着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学校山东省首批“一流学科”建设的三个专业类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最后陈克正介绍了经过多年办学学校凝练的橡胶品格和科大精神以及“五有”科大人的有关情况,形象描绘了科大学子的优秀品质。

王霞向考生和家长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学科、培养特色、合作办学、往年录取分数等情况,重点对今年高考录取相关政策的变化、平行志愿的注意事项、院校报考时的注意要点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并通过举例分析对报考志愿中存在的难点进行了解读。

会后,考生和家长在领队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先后到崂山校区虚拟仿真实验室、智能小车实验室、嵌入式实验室、过程装备及控制工程实验室、高分子机械实验室、机械基础实验中心、艺术中心、美术馆等进行了参观。中午,学校在南苑餐厅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自助餐,让家长们体验了一下“舌尖上的科大”。20日下午,考生和家长到四方校区参观了基础化学实验室、高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都市科技园、京博技术中心实验室、CCE化工化学实验楼,并聆听了学校专家教授对学科专业情况,实验室科研等情况的介绍。

为做好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学校招生办考虑到参观人员以学生家长为主重新优化了参观路线和讲解内容,为保障参观效果多次到崂山和四方校区教学楼和实验室实地考察,先后召开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汇报会、协调会,与校办、团委、保卫处、后勤处、机电学院、艺术学院、信息学院、化学院、高分子学院、橡塑材料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都市科技园、京博技术中心实验室等单位协商确定了参观路线、车辆引导、后勤保障等相关事项,落实了参观地点、参观时间、讲解内容和讲解员,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同时积极对接山东商报、宣传部,落实校内外宣传报道工作,并为考生家长准备了活动流程及安排、招生情况介绍折页等资料。

此次校园开放日活动,使家长们对学校有了更加深入和全新认识,拉近了家长与高校的距离。据悉,校园开放日活动的举办将会成为常态,进一步提高社会认可度,吸引优秀生源。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招生计划正式确定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综合评价招生初审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