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集成电路设计和微电子器件与工艺研究为培养特色,同时兼顾电子信息领域基本理论与通用技术的培养。目标是培养能够适应我国IT行业实际需要和发展趋势,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基础,掌握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微电子器件与工艺研究、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及应用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深造: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习内容是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与制造技术信息产业的核心技术,对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目前我国开设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高校比较少而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相关专业技术人才非常缺乏,因此该专业的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就业和发展前景。近几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大部分就业单位属于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研究所,涉及集成电路设计、微电子材料、器件与工艺研究、计算机软硬件开发、通信产品研发等热门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几年本专业毕业生考研率在25%左右,其中大部分学生考取的是985211学校的研究生。本校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本专业毕业生可报考上述学科研究生继续深造。另外,专业与韩国光云大学等国外高校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会选拔部分学生去国外攻读硕士和博士。

专业咨询邮箱:quyj_q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