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青岛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是经管类专业中办学历史最长,师资力量最强的专业。从1985年开始招生,历经30余年的办学里程,工商管理专业获得了国家一流专业、山东省品牌特色专业等荣誉。本专业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MBA专业硕士点,是我校博士点培育建设学科的主要依托专业。目前工商管理专业形成了3名山东省高校教学名师、2名博士生导师、4名教授、10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学科研团队。


本专业突出“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创业管理”四大特色,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四大素养。本专业重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拥有特锐德、青啤、海尔等一批实践教学基地;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学生多次在全国相关学科竞赛中取得特等奖、一等奖等优异成绩。

本专业的毕业生深受企事业单位欢迎,近几年一次签约率均大于95%,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企业运营管理、服务管理、组织设计、人力资源开发、战略规划、创新创业策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