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和信息化管理技术等学科相关的基本知识和理论,能够适应现代工业的需求,从事机械工程智能装备与控制领域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解决复杂机电工程问题的能力、较强的工程实践和持续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立足机电工程领域,培养具备智能制造实践和创新能力,运用现代机电工程和人工智能领域知识,从事高端装备、3D打印技术、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机器视觉和先进材料、数字化工厂等领域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运营管理的人才。

主干课程: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高等数学、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机械原理、智能技术数学基础、创新方法与创新设计、机械工程控制基础、传动与控制技术、机器人技术、机器视觉与图像识别、智能测试技术、增材制造技术及应用及人工智能等。

就业深造:

本专业是在原国家、省级特色专业、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山东省应用型专业机械工程的基础上建设的新专业,机械工程具有一级博士和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及工程硕士、工学学士授予权,拥有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毕业生择业面宽,掌握知识均为前沿、交叉学科技术,适应“中国制造2025”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发展趋势,具有明显的特色优势。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具有学风严谨、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等优势,社会需求量大。

专业咨询邮箱:qustjd@126.com

专业咨询电话:(0532)8895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