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分析与应用方向)

作者: 编辑:zsb 时间:2019-05-17 浏览:

专业代码、名称

08090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分析与应用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与修养,遵守法律法规,具有社会和环境意识,具备计算机、数学、统计学等多学科知识和技能,掌握大数据系统与平台技术、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术,具有利用大数据思维分析及解决卫星大数据、工业大数据等特定场景下复杂工程问题,具备自主学习以及创新能力,在大数据相关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专门技术人才。

就业深造

毕业生具有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能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分析及大数据管理与运维等工作,并能在五年内成长为独立胜任大数据相关工作岗位的工程师或分析师。毕业生同时可以考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的研究生或出国深造。

 (1)大数据开发方向涉及的职业岗位为:大数据工程师、大数据维护工程师、大数据研发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师等。

 (2)大数据分析方向涉及的职业岗位为: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挖掘师、大数据算法师等。

 (3)大数据管理方向对应岗位:大数据运维工程师、大数据产品经理等。

   专业咨询邮箱:songtq@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