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学(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校企合作

作者: 编辑:zsb 时间:2019-05-15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计算机能力,掌握计算科学和大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备熟练的应用计算机软件解决大数据问题的能力,能够在电信、零售、金融、制造、物流、医疗、教育研究、教学等行业里从事大数据分析和挖掘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

本专业为校企合办专业(与浪潮集团合作),通过校企合作共建专业,既可以结合我院现有专业开拓新的人才培养方向,又可借助浪潮集团的实训环节和企业实战平台,通过工程型人才培养模式(即边学习边实训,再学习再实训的螺旋式人才培养模式)对学生进行培养,能使学生更好的适应当下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对复合型、应用型技术人才需求不断增加的现状。对于表现优异的学生,根据其意愿,可以优先进入浪潮集团及相关大型大数据企业工作。

主干课程:

工科数学分析,代数几何,数据结构,离散数学,回归分析,数理统计,数值分析,多元统计,抽样调查,时间序列分析,数据挖掘,R语言,JAVA基础,数据采集技术,J2EE框架技术,Oracle数据库,数据存储,Hadoop技术,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数据可视化,Hbase应用。

就业深造:

可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商务数据挖掘和统计分析、风险评估与预测、决策咨询等工作;在咨询公司、广告公司、互联网企业等涉及大数据分析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分析和咨询等工作;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或在国内外继续深造。

学费:10400元/生/年

专业咨询邮箱:535262396@qq.com;rkzhang@qust.edu.cn

咨询电话:17866626328;13953200571


上一条:自动化 下一条:应用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