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学

作者: 编辑:王蒙 时间:2019-05-15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科学素质和人文素质协调发展,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掌握微电子学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利用计算机进行物理问题处理的技能,具有电子技术的基础知识,能在物理学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和相关的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原子物理学、普通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电动力学、量子力学、高等数学、数学物理方法、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半导体物理学、固体物理学、微电子学、光电子学。

 

就业深造:

 

应用物理学专业培养的学生在微电子技术与半导体物理、电子与通信技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使他们在这些相关行业的人才市场竞争中取得较大的优势。毕业后从事需要坚实的物理理论基础和动手能力的工作,扎实的理论知识以及应用能力,是很多企业急需的人才;也可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或者继续读研深造成为相关行业的研究人员、高级技术或管理型人才。

 

专业咨询邮箱:qkdwl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