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

作者: 编辑:zsb 时间:2019-05-15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掌握现代经济学和金融学基本理论、具有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使用计算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毕业后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经济决策咨询、保险业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

数学类课程:数学分析,代数与几何,概率论与统计,常微分方程,微分方程数值解法,数值分析,实变函数论,复变函数,拓扑学,近世代数,离散数学,数理方程;

信息类课程:数学建模,数学软件,信息论与编码等,信息安全基础;

经济管理类课程:西方经济学,金融数学,计量经济学,多元统计,运筹与优化等。

就业与深造:

本专业具有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生可以选择进一步在本专业深造,也可在自动化、信息、计算机、经管等领域深造,良好的数学基础在上述专业进行研究具有较强的理论优势。毕业生在银行、物流、保险、证券等经济金融领域具有宽广的就业前景。

 

专业咨询邮箱zhangjing@qust.edu.cn 


上一条:应用物理学 下一条:制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