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英才计划)

作者:机电学院 编辑:zsb 时间:2018-06-02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家经济建设、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应用方法,能在机械工程领域和相关交叉领域,特别是在高分子材料加工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制造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等方面的工作,富有责任心、具有较强的计算机能力、外语能力、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研究、管理和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对英才计划的学生特别重视坚实的学业基础,宽广的知识领域,综合的能力和创新的理念。

培养特色:

机械工程是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山东省应用型专业,承担着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专业之一,本专业具有博士点一级学科和硕士点一级学科授予权,拥有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和轮胎关键装备与先进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高分子先进制造技术山东省重点实验室、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十一五”强化建设重点实验室、中石化行业混炼工程实验室(国内唯一),山东省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等教学和科研平台。机械工程(英才)是根据“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的精神,结合优势学科专业——机械工程,设立的优中选优的专业。选拔优质生源,采用小班授课,集中学校的优质教学、科研资源,以培养德才兼备、基础宽厚、全面发展的高质量、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

本专业主干课程有:高等数学、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程材料与机制基础、橡胶工艺学,橡塑机械设计。

就业深造: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强,大部分学生进入国内外著名大学进行研究生深造,部分学生进入到大型知名企业任职并获高度认可。学生毕业后可进入高分子材料加工及装备行业的研究设计和管理部门从事设计制造、科研开发、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社会需求量大,就业率高。

专业咨询邮箱:liuhongbb@126.com
专业咨询电话:(0532)88959179

上一条:智能制造工程 下一条:机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