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物理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8-08-31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材料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与其相关交叉学科领域从事新材料和功能材料的科研、教学、产品研发、生产技术或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具有理科素质及工科意识的高级专业人才。

培养特色:

本专业一贯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坚持本科教育为本,积极开展研究生教育,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教学质量为核心,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和教学基地建设,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立足青岛、面向山东、服务全国,使材料物理专业成为山东乃至全国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重点培养基地。

主干课程:

材料物理专业核心课程《材料科学导论》为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材料物理专业主干课程群为山东省本科高校精品课程群,《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科学导论》、《固体物理》、《纳米科学与技术》、《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为山东省精品课程;《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获评山东省在线开放课程《材料测试与研究方法》、《材料热处理》课程为校精品课程。

就业深造:

本专业是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所属学科是山东省重点特色学科,毕业生可在材料、机械、化工、石油化工、新能源、信息、生物、冶金、军事等领域从事新材料的科学研究、新材料设计与开发、材料加工、材料结构与性能测试、材料器件以及材料生产、技术与经营管理等工作,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7%以上,成绩优秀者可以免试在本学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以及在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科研工作,专业考研率一直稳定在50%左右,其中很多学生进入中科院各研究所、国内外著名大学深造。

专业咨询邮箱:bxwang@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