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化学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8-08-31 浏览:


培养目标:

材料化学是材料科学与现代化学等多门学科相互交叉、渗透发展形成的具有强大活力的新兴交叉学科,在国民经济发展和科学前沿领域中都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本专业培养具备材料化学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运用化学和材料科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在材料科学与化学及其相关的领域从事研究、教学、科技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具有开拓型、前瞻性、复合型的高级人才。

培养特色:

材料化学专业是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所属学科是山东省重点特色学科,立足材料、化学、化工行业,面向地方乃至全国材料制造业,经过近几年发展,师资队伍学历和学缘结构合理、治学严谨,不断深化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改革,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和激励的相关制度,突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发展,培养具有“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特征的应用基础型创新人才。

主干课程:

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材料测试与表征方法、结晶化学、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艺、材料表界面化学、高分子物理化学、材料腐蚀与防护、功能材料与器件等。

就业深造:

材料化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材料化学相关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从事科研或教学工作,或成为新材料、石油化工、医药、冶金、能源、环境等重要工业部门中高新技术企业的高级科技人才和工程管理人员。多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专业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考研率稳定在50%左右,其中多数毕业生进入中科院、国内名牌大学或者出国深造。

专业咨询邮箱:suining@qust.edu.cn

 

上一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 下一条:材料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