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2011年普通本专科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admin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1-08-29 浏览:

我校2011年普通本专科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4日开始,历时50多天,招生涉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经过50多个日夜的紧张工作,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新生7872人,其中本科6183人,专科1689人。

为保证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招生办在往年工作的基础上,全员动员、多渠道、多层次、全面深入地开展了招生宣传工作。在今年考生数量下降的总趋势下,我校仍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录取分数稳中有升,生源质量得到有效保证,整个录取工作呈现五大特点:

一是山东本科批次录取人数再创新高,生源较为充足。今年我校山东一批次总计划达2794人,是历年来最多的。最低录取分数567分,平均录取分数582分,超过本科一批线15分。其中我校最热门的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橡胶工程方向)专业最低录取分达585分和583,分别超出一本线18分和16分。我校山东本科二批次各专业报考火爆,文、理科录取最低分数线分别达到547分和560分,其中文科录取最高分591分,比一本线高21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02分,比一本线高35分。

二是省内艺术专业录取分数线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服装设计与工程、工业设计、广告学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受到省统考合格的高分考生踊跃报考,其中工业设计专业录取最低445分,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录取最低446分,广告学专业录取最低443分,远超295分的省分数线。按省统考专业录取的动画、环境艺术和绘画(国画方向)专业仍深受考生欢迎,录取考生的专业成绩需在220分以上。音乐表演(钢琴方向)专业录取文化成绩最高分达到606分,超出一本线36分。

三是合作办学本科专业报考踊跃。根据省相关文件要求,2011年合作办学各专业不与考生签订协议和电话联系。我校合作办学各专业高质量的教学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吸引了大批考生报考,圆满完成招生计划,录取最高分587分,超出一本线20分。

四是高密校区专科录取人数大幅增加,生源质量稳定。今年高密校区专科招生计划大幅增加,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860人,考生报名踊跃,招生计划顺利完成。

五是省外录取生源质量明显提高。目前,我校共有23个省份进入本科一批次招生,绝大多数省份一志愿投满,有14个省份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本科一批线10分以上,其中新疆和青海的录取最低分分别比当地一本线高出34分和33分。本科二批次招生的省份录取分数已接近本科一批线。

我校招生工作的顺利完成,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的结果。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学校全力实施招生录取“阳光工程”,专门成立了校招生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招生录取工作,确保了招生录取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选拔通知 下一条:2011年录取查询系统现已开通,欢迎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