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高分子材料机械加工方向)

作者:机电学院 编辑:zsb 时间:2018-06-06 浏览:

培养特色:

机械工程(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方向)是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山东省应用型专业,承担着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专业之一,2017年通过了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专业具有博士点一级学科和硕士点一级学科授予权,拥有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和轮胎关键装备与先进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高分子先进制造技术山东省重点实验室、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十一五”强化建设重点实验室、中石化行业混炼工程实验室(国内唯一),山东省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等教学和科研平台,拥有先进的高分子加工和测试设备。本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生源质量高,具有突出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专业方向在国内、外同行中极富盛名。

主干课程: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高等数学、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机械原理、工程材料及机制基础、高分子材料加工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学、橡塑机械设计、橡塑成型模具、三维建模类、优化、模拟类课程等。
就业深造: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在国内外橡塑行业中享有较高的声誉,毕业生择业面宽,具有明显的特色优势,学生毕业后部分进入国内外著名大学进行研究生深造,主要在橡胶和塑料等高分子材料制品加工及装备行业的研究设计和管理部门从事设计制造、科研开发、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部分学生将采取3+1培养模式(即前三年在学校学习,第四年的部分专业课、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直接在企业完成)。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具有学风严谨、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等优势,在国内外企业获得高度认可,社会需求量大,就业情况好,近三年每年的一次就业率高达98%以上。

专业咨询邮箱:gylin666@163.com
专业咨询电话:(0532)88959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