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中韩合作办学-快速成型与3D打印方向)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项目介绍:

青岛科技大学与韩国汉阳大学合作举办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依托于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旨在引进和吸收韩国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师资以青岛科技大学为主,汉阳大学选派部分教师任教。

培养目标:

作为制造业企业新产品开发的一项关键共性技术,快速成型与3D打印对促进企业产品创新、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提高产品竞争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是近几年新兴起的一门技术。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经济、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发展需要,思想品质优良,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和先进的热加工专业知识,具有优良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质、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较强的快速成型与3D打印的高层次材料成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热加工领域内的设计制造、试验研究、产品设计、技术开发、生产与质量管理以及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

合作学校简介:

韩国汉阳大学成立于1939年,是一所历史悠久,在韩国具有极高知名度的综合性大学,其教学、科研水平在韩国名列前茅。该校在韩国政府教育人力资源部主管的特性化优秀大学财政支援事业上,被评为特性化优秀大学;在韩国学术领域中被评为机械工学领域最优秀大学,在韩国生产性本部主管的国家顾客满意度(NCSI)调查上获得了综合大学前五位,2015QS亚洲大学排名中,汉阳大学名列30位,目前该校正向着进入世界百强大学而努力。学校网址:http://www.hanyang.ac.kr

培养特色:

为了适应山东省制造强省、蓝色半岛经济区和黄三角生态区制造业基地快速发展的需要,作为韩国外商投资的重点区域,青岛市及半岛地区急需既懂中韩两国语言,又有两国文化背景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人才。本专业旨在为中韩两国的经贸、科技交流与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解决人才短缺的问题。因此,本合作办学项目具有良好的区域经济特色,培养学生就业范围广,发展空间大。

收费标准:33000元/生/年

专业咨询电话:(0532)88956166、88959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