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中韩合作办学)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项目介绍:

中韩合作办学项目依托于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旨在引进和吸收韩国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师资以青岛科技大学为主,汉阳大学派部分教师任教。

青岛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为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是青岛科技大学目前唯一的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山东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项目,同时承担着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获批了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是学校的核心专业之一,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生源质量高,具有突出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情况一直处在学校前列,在山东省乃至全国都有较高知名度,培养的学生深受社会欢迎。青岛科技大学与韩国汉阳大学合作举办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2年经教育部审批通过并纳入山东省计划内本科招生。

合作学校简介:

韩国汉阳大学有着70多年的发展历程,是一所以工学、医学、材料学、土木工程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具有丰富的对外交流经验,目前与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多所大学进行着广泛的合作。现有学生36379人,教员与实践讲师4454人。设有16个研究生院,22个单科学院。2016年QS亚洲大学排名(国际化领域)第30位。(详情请参见:http://www.hanyang.ac.kr)
培养特色:

按照“十二五”发展规划,山东省将成为机械制造业强省,青岛及周边地区将成为制造业基地。青岛及半岛地区作为韩国外商投资的重点区域,急需既懂中韩两国语言,又有两国文化背景的机械专业人才。本项目旨在引进和吸收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培养机械工程领域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中韩两国的经贸、科技交流与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解决人才短缺的问题。因此,本合作办学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区域特色,培养学生就业范围广,发展空间大。
收费标准:28000元/生/年

专业咨询电话:(0532)88956166、88956078


下一条:化工学院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