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8-05-31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适应行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能够在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经过5年左右的职业锻炼,能够担任所在单位的中层技术职位或中层管理职位,并达到如下目标:

目标1:能够在社会中表现出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目标2:能够理解和解决与自己专业职位相关的复杂工程问题,并能及时更新复杂工程问题求解所需要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目标3:具有较为丰富的工程经验和项目管理能力,在计算机相关领域具有职业竞争力,能够运用最新技术来解决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设计、开发及应用中的技术难题。

目标4:能够在工业环境的团队中展现出组织能力、决策能力与沟通协调能力,能够作为团队的核心成员或领导者,合理安排团队其他成员的工作并与各方做好沟通。

目标5:能够根据工作需要进行行业调研与技术跟踪,对国内外相关行业与技术的发展动态进行持续调研与跟踪,并通过自主学习不断适应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变化需要,从而保持自己的职业竞争力。

 

就业深造:

我校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并2019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专业注重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成立了科技创新小组,并建立了包括海尔集团、青岛高校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软控股份有限公司、惠普(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青岛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等大型企事业在内的10余家校外实训、实习基地。通过与这些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了学生实验、实训、实习到就业的有效衔接。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的就业领域是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主要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设计、开发、销售、维护与应用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毕业后,学生能够在工作中继续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职业生涯发展前景和势头良好。

 

专业学习内容:

C语言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1、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导论、操作系统原理、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逻辑电路、计算机组成与系统结构A、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实践、软件开发与项目实践课程设计、电工电子实习、认识实习企业级项目综合实训、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