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艺术设计(高密专科)

作者: 编辑:zsb 时间:2019-05-17 浏览:

一、专业代码、名称

650105,产品艺术设计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能力、产品艺术设计能力、良好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能够从事以产品艺术设计方向为重点的设计、技术与应用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信息设计、环境设施设计或展示设计工作的技能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培养要求

本专业主要学习产品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通过工业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从而具备本专业实践与应用的基本能力,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具有较好的文化艺术素养。      

本专业的毕业生应达到以下知识和能力的培养要求: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法制意识;

2.了解产品艺术设计一般规律,具备基础的美学能力,具有对产品设计作品的初步

判断、评价分析能力;

3.掌握产品艺术设计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相关的工程、工学基础

知识;掌握产品设计创作的专业技能和方法;

4.注重应用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培养具有独立进行产品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

5.具备一定的创新和创造能力,能够完成相应的创造性设计任务;

6.了解国内外产品艺术设计的发展动态以及相关经济、文化、艺术事业的方针、政策

和法规;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

四、主干学科

艺术学、设计学

五、核心课程

世界现代设计史、工业设计制图及CAD、产品造型基础、二维设计基础、产品快题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Rhino 3D)、基础建模与渲染技术、产品系统设计、工业产品展示设计、产品设计

六、主要实践性环节

色彩写生归纳、认识实习、设计与创作、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七、就业去向

各级各类产品造型设计、开发和生产制作单位的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

  

专业咨询电话:0536-235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