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高密专科)

作者: 编辑:zsb 时间:2019-05-17 浏览:

一、专业代码、名称

650102,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二、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健康的个性品质,牢固掌握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与创新精神,能从事设计、服务、管理等工作,并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三、培养要求

本专业主要学习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通过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

本专业的毕业生应达到以下知识和能力的培养要求: 

1. 了解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的一般规律,提高对艺术设计作品的判断、评价分析能力;

2. 掌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

3. 掌握艺术设计创作的专业技能和方法;

4. 具有独立进行艺术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

5. 了解国内外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的发展动态;

6. 掌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

7. 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具有独立进行专业作品提案的能力及基本的英语和计算机辅助软件运用能力。

四、主干学科

设计艺术学

五、核心课程

图标设计、UX设计、标志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摄影、广告设计、VI设计。

六、主要实践性环节

色彩写生归纳、认识实习、业务实习、印刷工艺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七、就业去向

学生在毕业后可以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在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美术编辑;在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等

 

专业咨询电话:0536-235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