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虚拟现实设计方向)

作者: 编辑:zsb 时间:2019-05-16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掌握环境设计各分领域基础理论、并具备实践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能在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室内设计、家具陈设设计、展示设计、城市及小区规划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园林景区设计、VR应用效果设计、VR应用仿真制作以及实现VR漫游交互发布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特色:

本专业在环境设计的基础上,融入虚拟现实技术相关内容,强调艺术与科技相结合,培养既具备审美修养和环境设计能力,又具备Unity开发能力的专业设计和制作人才,保证VR的功能实现,课程设置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通过设计实践来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

主干课程:

单体室内设计、综合体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景观设计、园林造景设计、环境设施设计、VR技术导论、VR美术资源入门、VR虚拟仿真建筑制作、城市规划设计等。

就业深造:

毕业生可到各级建筑和规划部门、设计院所、专业设计机构、设计公司和企业以及VR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创作研究及工程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