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储运工程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8-06-02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具有工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授予权,是石油工程与机械工程交叉学科,旨在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强,具有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较宽厚的基础理论知识与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备油气储存与运输的基本理论与技术以及油气处理工艺工程师的基本能力,能在油气储运工程领域从事生产运行与管理、工程设计与施工、技术研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

油气储运工程是研究油气储存与输送的专业,其核心油气管网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是油气上下游衔接协调发展的关键环节,更是现代能源体系和现代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山东油气管网和能源储备,依托石化强省的地域优势,突出油气储存、输送与安全特色,为山东乃至国家现代能源体系建设输送合格人才。

主干课程:

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输气管道设计与管理、油气集输、油气储存与装卸、城市燃气输配、管道与储罐强度设计等油气储运专业核心课程。

就业深造:

本学科拥有“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山东省过程装备与油气储运实验中心”,共享“青岛科技大学地质能源研究院”实验室,学生可以继续到本校或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东理工大学等相关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近三年毕业生考研率约为30%2019年为50%),毕业生既可在石油、化工、能源、城市燃气、民航、解放军后勤等部门从事油气储运工程的设计与施工、运行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亦可在安监、海关、国税、能源局等政府部门工作。毕业生正适应国家《中长期油气管网规划(2016-2030)》、《山东省石油天然气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30 年)》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要,就业前景好,就业率都在90%以上。

  专业咨询邮箱:bhs888796@163.com 电话:0532-88959330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 下一条: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