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国际化交流与竞争意识,人文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备与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数学、物理、控制理论、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的分析、电力系统的控制与保护、电机及其控制、计算机应用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能力;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与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工程设计、系统分析、技术开发、经济管理、教育科研等工作;具备一定的组织管理、人际交往、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毕业生未来几年可成为各自就业领域内的工程技术人才或管理人才。

就业深造:

本专业具有电气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生可进一步在本校深造。每年都有一批本科生、研究生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北大学等著名学府深造。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大中型发电厂、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各级工矿企业等行业从事电气工程方面的研究、设计、开发、生产、运行和管理工作,也可在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本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就业门路宽广。

专业咨询信箱:zdh@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