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培养特色:环境工程专业2003年开始招生,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现具有安全与环境功能材料二级博士学位授予权、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资源环境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培养特色:作为山东省唯一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环境工程专业(2016年首次认证,2019年第二次认证),青岛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一贯注重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在传统教学内容基础上,更突出化工和生物技术特色。2016年,以环境工程专业为核心专业,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群);2018年获批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产业建设项目,环境工程专业对接高端化工产业;2019年,环境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驶入快车道。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培养科学素质和人文素质协调发展,掌握化学化工、环境工程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具备环境工程设计、环境监测、环境评价与管理、环境工程工艺和设备研发等能力,能在工矿企业、环保企业、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科研院所等从事环境工程设计、施工与运行、环境监测与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教育和研发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环境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工程综合实验、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工程设计与施工、工程概预算、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

 

就业深造: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为: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研发机构中环境部门或相近专业要求部门从事环境专业相关的工程设计、施工运行、监测与评价、规划与管理、教育和研发等方面的工作;近年随着国家对环境问题重视程度的增加,毕业生社会需求量不断增大,就业前景良好,本科生的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其中,约31%45%的毕业生选择读研或出国学习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