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注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理论,熟悉计算机知识并熟练运用,具有较强软件开发能力和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的专门人才。要求经过严格的数学思维和科学研究的训练,使毕业生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能解决信息处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控制和自动化、规划决策、金融、经济与管理中所遇到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金融、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在数学、自动化、信息、金融管理等学科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处于有利地位。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数学建模能力及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代数与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拓扑学等数学类课程;C++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信息与编码,数字图像处理,数学软件,数学建模等信息类课程;西方经济学,金融数学,多元统计,运筹与优化等经济管理类课程。

就业深造:

本专业具有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生可以选择进一步在本专业深造。也可以在经济、金融、管理、控制与自动化等专业深造,良好的数学基础在上述专业进行理论研究具有较强的优势。本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量大,毕业生在教育、行政、金融、证券等领域具有宽广的就业前景。

专业咨询邮箱:chengzunshu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