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简介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办学历史前身为1962年成立的山东省青岛工艺美术学,是山东省最早的艺术院校之一。2001年青岛工艺美术学校整体并入青岛科技大学,组建成立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迄今已培养了近两万余名优秀文化艺术人才。

学院设有绘画、音乐表演、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公共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等7个本科专业,高密校区设有3个专科专业,目前在校本专科生1600余人。

学院拥有美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涵盖中国画创作研究、油画创作研究美术史论与批评研究、民间美术整理与研究、艺术设计研究等10个研究方向;拥有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予权,包括音乐、美术、艺术设计等3个招生学科领域。目前在校研究生150余人。

学院拥有一支专业能力强,社会知名度高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89名,其中教授6名,硕士生导师30名。学院现有艺术中心、空间艺术研究所和陶瓷艺术研究所等三个校属研究机构;设有图形图像设计中心等十四个院属实验工作室及研究所;学院实训中心面积2800多平方米,教学实验设施总值近1000万元;艺术中心楼3000平方米,包括演播厅、器乐训练室、琴房等60余间;另有专业画室13间,为学生学习、实验、实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以创艺术特色专业和“双一流”为目标,把握当代艺术教育发展趋势,找准综合类高校艺术学科发展方向。以大学章程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以师资队伍建设为着力点,以艺术创作、设计、展演为先导,以实践平台建设为基础,以“互联网+文化产业”时代平台建设为契机,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目的,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国际化教育水平,创新思路,全面推动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