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

作者:zsb admin 编辑:admin 时间:2017-06-10 浏览: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的要求,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以及国际视野,系统掌握工商管理专业的理论知识,熟悉企业管理的惯例和规则,掌握现代管理技能和方法,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道德修养,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及其他各类社会组织中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和致力于继续进行研究生学习深造的研究型人才

培养特色:

 工商管理专业是青岛科技大学设置较早、影响较大的专业之一,1985年获准招生。长期以来本学科突出了服务地方经济与我国化工、橡胶行业发展的特色。作为青岛市及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库,在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企业发展与区域战略管理、技术创新管理、化工能源发展与管理等领域汇聚了一批国内及省内有较大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2012-2015年在山东省教育厅评估的工商管理类本科专业排名第三。本专业拥有工商管理省级品牌与特色专业、《企业管理学》省级精品课程、《管理学原理》在线课程等。同时,《素质测评与绩效管理》、《创新与创业管理》和《项目管理》等专业教学软件和实验室等大大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教学中注重探索复合型、应用型的工商管理人才的培养模式。

主干课程:

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主管课程包括: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生产与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创新与创业管理、技术经济学、运筹学、组织行为学、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税收学、经济预测与决策、消费行为学、电子商务管理、项目管理、服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

考研与就业:

如果想继续在商科和经济领域进行研究生学习,本专业的本科学习是最佳选择。因为我们的课程设计和学习以宽口径、广覆盖、厚基础为特点和主要特色。近年本专业的保研率和考研率(含出国读研)维持在20%以上,许多同学考入国内外名校,专业以金融学、财务管理、企业管理硕士为主。

同时,本学科专业现有企业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管理工程硕士授予权、以及化工技术经济与管理二级博士点学科,学生可以选择在本校或其他名校进一步学习深造。近3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在90%左右,主要在企业从事部门和项目管理及其相关工作,也可以在政府和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行政事务等方面工作,还可以去银行、证券、咨询公司等从事金融和服务性工作。通过工作积累经验将来可发展成为公司经理、总裁、人力资源主管、或者自己创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