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废弃栏目 > 院系专业 > 正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简介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责任编辑:admin  2018年08月04日  浏览:    字体:【大】【中】【小】【默认】  

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是在1993年成立的计算机系和信息系基础上发展起来的。1998年计算机系、信息系和自动化系合并成立信息控制工程学院。2004年进行学科调整,以计算机系和信息系为基础成立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现设有“节能减排信息化技术”博士点研究方向,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软件工程和计算机技术2个专业硕士点。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通信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7个本科专业。其中,信息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这三个专业2018年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学院建有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软件技术与医疗健康工程研究中心”是山东省发改委和青岛市发改委批复的工程研究中心,计算机科学技术实验室为山东省首批骨干学科重点实验室,信息科学实验室为中央和地方共建实验室,学院还建有青岛市工业信息化重点实验室。

学院与HP、ORACLE等知名企业共建了多个面向开发的联合实验室。由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计算机软件技术实验中心、数字技术实验中心、通信技术实验中心以及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等六大中心组建的计算机与信息通信教学实验中心为校级教学示范中心。学院于2015年建成了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应用综合实验室。

学院建有数据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室、无线通信与传感网研究室、智能软件工程研究室、虚拟现实与智能系统研究室、智能硬件与机器人研究室、航空装备技术保障研究室、工业信息化技术研究室、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研究室、计算机视觉研究室、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研究室、图像工程与模式识别研究室、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研究室、智联网综合应用研究室、智能软件与系统研究室、软件工程与医疗健康研究室、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研究室、人工智能与数据通信研究室、基础研究室等18个研究室。学院有省级、校级精品课程(群)9门,校级在线课程3门,校级优秀课程6门,校级双语课程3门。学院拥有山东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资质。

学院现有教职工114人,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朝气、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45人,讲师47人,具有博士学位46人,硕士导师38人。近5年,主持在研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在内的国家级项目20余项、省部级项目30项、市厅级项目15项、企事业单位横向项目10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5项,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出版教材20多部。学院已经在“水下数据传输与组网”、“计算机视觉”、“计算机网络安全”、“嵌入式技术”、“物联网和大数据”、“计算机虚拟仿真”、“无线通信技术”等科研方向形成了稳定的团队。在“移动医疗”、“智能色谱”、“设备智能检测与拆装”、“地理信息与集成”、“web开发及集成”、“节能优化技术”等领域研究成功了系列产品。

目前,学院现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0余人,全日制本科生2000余人,专科生600余人。学院以培养IT行业高级工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坚持“质量至上”,采取兴趣驱动与个性化培养相结合的培养方式,以“CDIO”工程教育理念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导向,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知识体系的更新,推动学生的高质量就业,本科毕业生一次性签约率保持在96%以上。

 



前一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后一篇:外国语学院简介
Copyright(C)2012-2015 青岛科技大学 招生办  Qingdao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Qingdao, PR China会员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