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说明

作者: 编辑:zsb 时间:2020-05-05 浏览:

青岛科技大学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具有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资格的高校之一,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竞技体育运动水平,我校2020年继续面向全国进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具体报名说明如下:

一、招生项目与计划

1    男子足球(11人制),计划:总计划不超过11人,其中守门员0-2人,其他位置不超过11人(具体招生人数视生源情况确定)。

2    男子橄榄球,计划:不超过8人(具体招生人数视生源情况确定)。

3    女子橄榄球,计划:不超过8人(具体招生人数视生源情况确定)。

二、报名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2020年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身体无伤病;

2.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方可报名(不接受参加中超、中甲、中乙以及五甲联赛的专业运动员报考)。

3.运动成绩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二级)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含一级)证书,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4.如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省级统一考试,则考生必须参加相关认定考试,并合格。

5.考生获得运动员等级证书的项目必须与我校招收项目一致。

6.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5月6日-5月14日

2.报名所需的申请材料:

《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附件1)填好之后的扫描件;

学历证明的扫描件、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单扫描件;

③考生本人身份证扫描件;

④运动员等级证书扫描件,其中运动项目应与报名测试项目一致;

⑤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查询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的查询结果截图;

⑥省级(含)以上运动成绩证书、参赛秩序册、成绩册封皮及本人页扫描件。

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还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扫描件和成绩单扫描件,以及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同等学力进行认定的相关材料的扫描件。

报名方式:以上申请材料扫描件电子版压缩后以“姓名-项目(足球或橄榄球)-身份证号”命名,于2020年5月14日17:00前发送至zsb@qust.edu.cn,邮件主题为:2020年青岛科技大学高水平测试报名-项目及等级(足球或橄榄球)-姓名,例如:2020年青岛科技大学高水平测试报名-足球一级-张三。

3.报名审核:所有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材料按要求发送到指定邮箱,我校将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合适考生运动技术等级,对于提供材料不全者将取消本校考试资格,发现弄虚作假者立即取消本校考试资格并上报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处理。学校组织专家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报名审核合格名单并将在青岛科技大学本专科招生信息网公布审核结果。

四、选拔办法

1.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

橄榄球和足球考生现场确认报名当天携带本人相关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方可报考我校现场确认时间将视疫情影响,并结合教育部和教育厅要求,另行通知。

2.体育专项测试

①足球测试

我校足球专项测试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测试选拔需要,合理安排考试时间、项目及评分标准,详情以公布信息为准。

a.测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现场确认及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②橄榄球测试(全国统测)

橄榄球项目测试实施全国统考,委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牵头组织实施,我校不再组织校考。考生须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报名时间请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专业统测结束后,我校将根据成绩分布情况提出橄榄球项目专业合格成绩要求,结合报名资格审核结果,确定并公示本校专业考试合格名单。

五、其他

其他相关事宜将在简章中详细说明。

联系电话:0532-88957996(招生办)、88959151(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