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废弃栏目 > 院系专业 > 正文

中德工程学院简介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责任编辑:admin  2024年04月07日  浏览:    字体:【大】【中】【小】【默认】  

中德工程学院简介

一、学院概况

中德工程学院成立于2016年9月,主要负责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合作办学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

学院位于第九个国家级新区—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校园地理位置优越,与学校的四方校区和崂山校区隔海相望,一桥相连。

学院对德合作办学合作模式为:在国内学习2年后,德语成绩及常规课程成绩达标的学生,经个人申请、中德双方大学选拔,可以赴德学习。赴德学习交流学生在德方大学完成本科阶段学业,达到德方大学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的,获得德方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同时,达到青岛科技大学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的,获得青岛科技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国内学习的学生在青岛科技大学完成本科阶段学业,达到青岛科技大学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的,获得青岛科技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学院学生科创项目 “互联网+”大赛国家银奖 “挑战杯”大赛国家银奖青春创新创业国家铜奖、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二等奖、青春创新创业山东省特等奖、高校机器人大赛山东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创新创业类) 山东赛区竞赛二等奖等国家、省级赛事优异成绩

学院近三年国内升学率稳定在30%左右,学生连续三年入选硕士研究生支教团专项计划,国内升学院校有中科院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985、211名校。近三年国外升学率100%,多数学生被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柏林洪堡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欧美名校录取。国内就业去向包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中石油、中石化、万华集团、海湾化学、海尔集团等知名企业。

二、专业设置

1.化学工程与工艺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我校优势特色学科,本专业旨在引进德国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先进理念,培养具有中德两国文化背景、中德英三种语言能力,具备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国际交流合作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能在中德两国化工、资源、材料以及生物、医药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复合材料与工程

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是一门集材料学、化学、物理学为一体的学科交叉型专业,具有很强的发展潜力。本专业旨在引进德国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先进理念,培养具有中德两国文化背景、中德英三种语言能力,具有宽厚扎实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良好国际交流合作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能在中德两国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从事工艺与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师资队伍

学院师资由青岛科技大学、德国合作高校及核心教学团队构成。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原则,引进、聘用多名学校高层次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泰山学者、教学名师等) 、专业带头人、优秀留学归国人员、教学督导员、教学效果优秀奖获得者承担教书育人工作。德方合作高校每年派出十余名知名教授到学院开展专业及德语教学、讲座及科研活动。

学院教师曾获得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拔尖人才、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高校最美教职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优秀教师、学校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称号。




前一篇:青岛科技大学学院简介及专业简介
后一篇:中德科技学院简介
Copyright(C)2012-2015 青岛科技大学 招生办  Qingdao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Qingdao, PR China会员注册